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創腦洞向中篇】《假如溫寧姐弟才是溫若寒的孩子》第三十章

第三十章

 

温若寒逝世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修真界,惹得人人议论纷纷。

温若寒葬礼过后,马上便是温情的继位礼,仙门百家的人都来了岐山,其中不乏对温氏地位不怀好意者,不过好在继位礼从头到尾有条不紊,温情表现的从容淡静,没有让那些人抓到一丝一毫的漏洞。

孟瑶还在岐山,最后为温家操持这一次继位礼,之后便要跟着金光善回兰陵去了。

晚宴上各家的宗主都在,魏无羡坐在江澄旁边直冲对面的蓝忘机搔首弄姿,搞的江澄只想装不认识他,薛洋这次也跟着魏无羡来了,他不算在江家名下,自然也没有穿江家的校服,一身黑衣混在那些散修里。

小孩子长得总是很快,两年过去薛洋长了很多,俨然已经是一个少年了。他修为长进的很快,已经比多数世家子弟都要高了,鬼道也学的极为不错,魏无羡琢磨着他已经差不多可以出师了。

薛洋被魏无羡捡回来后调//教了这两年多,已经规矩了不少,虽然浑身上下还是一副小流氓的气质,但至少不再张嘴闭嘴都是要杀人满门了。

薛洋如今长大了两岁,对仙门百家也熟悉了很多,不再像刚被捡回来的时候那样只会跟着魏无羡了,何况魏无羡现在满心满眼全是蓝忘机,根本没有心思理他。

岐山温氏的晚宴人很多,场面太乱,薛洋待的无聊,便趁机溜了出去自己找乐子玩。

转悠到了后面,发现温家的家仆正准备了一些点心要送进去,薛洋闻着那糕点散发的甜香味,又嘴馋了起来,伸手便想拿一块来吃。

只是他手还没碰到那糕点就被人阻止了。

“这位公子,晚宴还未结束,您为何独身一人在此,可是宴席中有招待不周的地方?”

薛洋寻声望去,发现是一个穿着炎阳烈焰袍的男子,身材不高,长得到还不错。

“你是?”薛洋问道。

“在下岐山温氏孟瑶。”孟瑶施礼。

“薛洋。”薛洋礼尚往来的报了自己大名且并不打算回礼。

宴席上,魏无羡并没有注意到薛洋溜走了,反而是江澄先发现,打了魏无羡一胳膊肘。 

“喂,你捡那小徒弟不见了,你不去找找?”

“什么?”魏无羡转头一看,果然没有了薛洋的身影。

“溜出去玩了吧,不用管他。”

“你心可真大,不过我劝你最好还是出去找找,那小子野的很,你别让他在外面惹出什么麻烦。”

“行行行,”魏无羡站起来,“我出去找找。”

魏无羡喝了不少的酒,虽然还不至于喝醉,但站起来脚底还是有点发飘,他借着这股酒劲,故意把醉步走的夸张,晃晃悠悠到了蓝家那边,脚底一软歪倒在蓝忘机身上。

“蓝湛。”魏无羡一屁股歪坐到蓝忘机大腿上,搂住他的脖子,凑上去就想亲他,忽然听到后面蓝启仁的咳嗽声,赶紧松了手。

虽然手松开了,但魏无羡并没有从蓝忘机大腿上起来,直接道:“蓝湛,薛洋不见了,我出去找找。”

“一起?”蓝忘机问道。

“好啊。”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脖子,完美无视后面蓝启仁心肌梗塞的表情。

“叔父,”蓝忘机向蓝启仁轻施一礼,“我和魏婴出去一下。”

魏无羡和蓝忘机来到外面,还没来得及去找薛洋,便有一个小孩子迎面跑过来,一头撞在蓝忘机腿上。

那小孩不过两三岁的样子,穿着一身炎阳烈焰袍,一看便是温家的小公子。

小孩子在蓝忘机腿上撞的有些懵,抱着他的腿就叫道:“阿爹。”

蓝忘机:“……”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什么时候生的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后面一个老婆婆追上来:“阿苑,别乱跑。”

那被叫做阿苑的小孩一抬头,终于看清了蓝忘机的脸,不知因为是认出了这人不是自己阿爹还是被他这一脸的苦大仇深吓到,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阿爹……我要阿爹,我要阿爹……”

婆婆上去抱住阿苑,哄到:“阿苑乖,阿爹现在在忙呢,先和婆婆玩好不好?”

阿苑还是哭闹:“我不要,我就要阿爹,就要阿爹。”

魏无羡蹲下,揉了一把阿苑的头发:“你叫阿苑?”

阿苑点头。

“别找阿爹了,我跟你玩好不好?”

阿苑瞪着大眼睛看着他。

魏无羡一指后面的小树林:“我带你去小树林里玩,爬树打山鸡抓野兔,怎么样?”

阿苑鸡冻的跳起来:“好!”

“婆婆,我们先帮你照看一会儿吧。”魏无羡道。

婆婆有些迟疑的看了看他。

魏无羡拍拍胸脯,“放心吧,您去打听一下就知道了,我是云梦江氏的魏无羡,还能偷你孩子不成吗?”

婆婆将信将疑的看着他。

魏无羡又拍了拍旁边的蓝忘机:“这位可是姑苏蓝氏的含光君蓝忘机,就算你信不过我,你还信不过他吗?”

婆婆又看了一眼蓝忘机,觉得他长得很靠谱的样子,终于点头答应了下来。

……半个时辰时候,阿苑被埋在后面林子的土里,只露出了一个头,一脸天真的望向旁边的魏无羡:“羡哥哥,这样真的能长高吗?

评论(13)

热度(5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