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创脑洞向中篇】假如温宁姐弟才是温若寒的孩子

假如温宁姐弟才是温若寒的孩子

【脑洞源于动漫:温若寒长得那么好看温晁怎么那么丑,温宁都比他像亲生的。
然后就想了一下,如果温宁是温若寒的儿子的话,那一切不就皆大欢喜了吗?没有飞扬跋扈的温氏,没有莲花坞的覆灭,没有云梦双节间的间隙,魏无羡不用剖丹,不必成为众矢之的,江厌离和金子轩顺利结婚,金凌平安长大……
所以决定开这么一篇文。
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保留温晁和王灵娇的角色,毕竟反派推动剧情发展。把温晁改成温宁的弟弟好了。】


第一章

【接原著第十七章 雅骚7】

蓝忘机问道:“近日有什么地方受过水行渊之扰?”

蓝曦臣指了指天。

他指的不是别的什么,正是太阳。魏无羡与江澄对视一眼,心中明了:“岐山温氏。”

仙门之中,大小世家,星罗棋布,数不胜数。然而在此之上,有一个绝对凌驾于它们的庞然大物,岐山温氏。

温氏以太阳为家纹,意喻“与日争辉,与日同寿”,无论门生人数、力量、土地、仙器,其他家族都是望尘莫及的。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修为极高,野心勃勃。

温若寒有两子一女,长女温情精明强干,颇得温若寒垂青,且其精攻医道,行事作风远没有温若寒那般毒辣,从不无故伤人,在民众之间口碑甚好。

次子温宁,性格温润但有些胆怯自卑,更是十分的善良,不过没有温情那般能干罢了。

唯有幼子温晁从小独得专宠,性格嚣张跋扈,极端蛮横无理。

“这岐山温氏也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魏无羡不忿道。

蓝曦臣也蹙了下眉:“此河上游是谁管辖的区域?”

“是温晁!”一名门生道。

“真是岂有此理!”江澄也骂道,“自己解决不了就赶到下游让别人擦屁股。”

“江公子莫急,”蓝曦臣道,“我们且将这水行渊困在碧灵湖,择日查明若真是温氏所为,我便书信一封寄予温情姑娘,说明缘由,让其派温家修士前来解决。”

“如此甚好。”

船驶回镇上,魏无羡一脚蹬上船舷:“姐姐,枇杷多少钱一斤?”

另一艘船上的蓝忘机淡淡的望了他一眼。

……

岐山,温情风风火火的穿巷而过,“啪”的一把推开了温晁的房门,屋内王灵娇正坐在温晁大腿上,被吓了一跳。

温情连斜睨她一眼都懒得,抓住温晁直奔主题:“温晁,我问你,我听说你的手下把水行渊赶到下游姑苏蓝氏的地界去了,是不是真的?”

“啊,什么?”温晁示意王灵娇先起来,然后装做一脸懵逼的样子,“不关我的事,我不知道啊。”

“你少装蒜,没有你的首肯,那些手下哪敢做这样的事。”

“我,我……”温晁正打算编一个新的借口,没想到温情根本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你什么你,我跟你说,赶紧带人去把你的烂摊子收拾了,然后跟人家姑苏蓝氏道歉。”

“道歉,老子凭什么给他们道歉?”温晁见装不下去,果断放弃了,直接耍起了无赖,“我岐山温氏威压在上,就是老子不管,他姑苏蓝氏又敢说什么?”

“你再说一次?”温情上前要拧他,吓得温晁退后了两步,“温晁,你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

温情性格偏泼,温晁从小就惧她三分,现下温情直盯着他眼睛看,彷佛要把他脸上瞪出俩窟窿来,看的温晁更是愈发打怵,后脖子都泛起了一阵凉意。

“你别这么看着我,”温晁终于绷不住了,“我让人去帮他们搞还不行吗?”

“道歉。”温情道,语气并不激动但声音极度坚定。

“我不!”温晁也很鉴定,“老子死都不不会给他们道歉的。”

温情站在那里看了他一会,发现温晁真的决定无赖到底,她毫无办法。

“成,你就拧吧。”温情转过身,声音不带丝毫的愠色,“迟早有一天,你会把现在欠下的都还回去。”

语毕,温情离开了温晁的屋子,温晁见望不见她背影了,转头就骂:“我呸!真他妈能多管闲事,还想让老子给道歉,做什么梦呢?他妈的。”

评论(24)

热度(3090)

  1. 共4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