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创脑洞向中篇】《假如温宁姐弟才是温若寒的孩子》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众世家子弟上乱葬岗的第一日共斩杀了上百具凶尸,这些尸体被温家的一些手下带下去处理,先着本地人认认看能接回去是最好,无人认领的便统一火化。 

晚上所有人收工回到夷陵的镇子里,温情事先交代过食宿上绝对不能亏待大家,而夷陵上档次的客栈一共就那么几家,房间有限,大家都是两人一间房。

毫无疑问的,蓝湛和魏婴住到了一起。

分房的时候魏无羡还在心里担心了一下,他不会要和蓝湛睡一张床吧,以他的睡相,半夜搞不好会把蓝湛踢飞出去。

幸好,虽然是双人间,房间里却是两张单人床。

“蓝湛,你要哪边?”魏无羡问。 

“都可。”蓝湛道。

“那我睡外面了,”魏无羡往床上一躺,“半夜要是有贼,我还能保护你。”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有理会魏无羡的胡说八道,径直走向了里面的床。

忙活了一天,所有人都累的要死,连魏无羡也难得的没有出去搞事,早早趴在床上就睡了。

半夜魏无羡起夜,回房间的时候看见里面床上的蓝湛正睡着,端端正正的睡姿,外面的月光从窗户映进来正好可以看清蓝湛的脸。

魏无羡忍不住凑到蓝忘机床边端详了一翻,这蓝湛长得还真好看,五官十分的精致,肤色又白,在这冷冷的月光下看起来就像是拿上好的和田玉雕琢出来的般。

蓝忘机的身上散发出一股幽幽的檀香,魏无羡忍不住又把头凑低了一点,去闻他身上的味道,竟是醉了一般,把脸越凑越近,嗅着他身上檀香,心脏砰砰跳的极快。

魏无羡忽然盯住了蓝湛那双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嘴唇,鬼使神差般的,低头亲了一下,亲完之后,还意犹未尽的舔了一下。

接着魏无羡便愣住了,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他这是,亲了蓝湛?

他这是怎么了?

茫然之后,魏无羡心里涌起了一股巨大的罪恶感,蓝忘机何等的正人君子,怎么能趁他睡觉的时候做这种事呢,太不尊重蓝湛了。

魏无羡懊恼的揉了揉头发,钻回自己床上去,想着蓝湛软软的嘴唇,翻来覆去许久才睡着。

不过魏无羡这种人,心比天宽,第二日起床的时候已经不再把这当个事了,照样该喝酒喝酒,该调戏蓝湛调戏蓝湛。

到了乱葬岗上,所有人又开始分头行动,蓝忘机和魏无羡本应该是一组,可上山没多久后魏无羡就不见了踪迹。

蓝忘机拿着忘机琴,正一边杀走尸一边寻找魏无羡的身影,忽然看见那边魏无羡正御剑低飞,左手手背上一道不长的口子还在流血,后面有一大群的走尸正被血气吸引追赶着他。 

“过来过来过来,诶对这边。”魏无羡踩在剑上飞的不快不慢,既不让走尸追到他,又保证他们能嗅的到血气。

很快他便将这附近的凶尸都引了过来,蓝忘机定睛一看,地上已经有了基本画好的阵法。

魏无羡手沾鲜血,把最后一笔补上,那一众的走尸被他引过来的凶尸瞬间倒地。

“搞定!”魏无羡拍拍手。

蓝忘机想过去看他手上的伤,但魏无羡已经被一群师弟团团围住。

“大师兄,你好厉害呀!一下解决了这么多,我觉得我一年都杀不了这么多走尸!”一个师弟道。

“大师兄,你怎么想到把他们引到一起一并歼灭的?”

“这还不简单,昨天我一上山就发现了,这些走尸都会被活人阳气吸引,干脆将计就计,利用与此。”魏无羡道,“这次的效果还不够,没有我想象的好。我思考能不能研究出一种阵法或者是符咒,能自己吸引邪祟过来的那种。”

后来魏无羡又引来了几波走尸,其中还有不少高阶的凶尸,都被魏无羡一次搞定。

一天下来,魏无羡一个人杀的走尸和凶尸就能顶的上那些小家族所有人加起来的数量,可谓是出尽了风头。

晚上回到了客栈,蓝忘机终于难得的主动跟魏无羡说了一次话。

“魏婴。”蓝忘机道,“莫走歪路。”

“这怎么是歪路呢?”魏无羡道,“我不过是引它们过来而已,那地上的阵都是正常除祟的阵法。”

蓝忘机不语。

“你放心好啦,”魏无羡凑上去搂他的脖子,“我好好的走那歪门邪道干什么?”

蓝忘机点了下头,抓过魏无羡的手,看到他手背上的伤蹙了下眉。

“没事儿,”魏无羡不以为然,“我自己划的,有血才比较容易招惹那些东西过来。”

“我帮你处理一下。”蓝忘机从乾坤袖里掏出了一些伤药,帮魏无羡清洗了一下伤口便开始上药。

“嘶——疼。蓝湛!啊,好疼,蓝湛你轻点……”

 

===================

 

一点关于鬼道的思考:想了很久这篇文里羡羡还要不要修鬼道了。

个人觉得,原著里玄门百家对魏无羡喊打喊杀,包括围剿乱葬岗,并不是因为穷奇道截杀,也不完全是因为魏无羡救了温家的人。前面这两项顶多算个导火索,根本原因是因为玄门百家容不下这种邪魔外道的存在。

所以如果魏无羡再修鬼道的话,依然还会被排斥,被围剿,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和原因罢了。

而且原著里修鬼道是因为迫不得已,这篇文里完全没必要啊!

可是没有邪魅狂娟的鬼道老祖魏无羡,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所以我决定综合一下,这篇文里羡羡会学会控制走尸,会出现共情、招阴旗、风邪盘等,但不会出现具有大规模杀伤力的纵尸打斗,更不会有阴虎符。后面如果有打斗基本还是会用正道。

 

===================

 

楼主明天月考 更新一章攒人品

评论(12)

热度(6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