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創腦洞向中篇】《假如溫寧姐弟才是溫若寒的孩子》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一章

 

胡闹了一通之后,魏无羡终于良心发现,或者更准确一点说是蓝忘机终于看不下去了制止了他,魏无羡才挖出了灰头土脸的温苑,老老实实的和蓝忘机去找薛洋。

找到薛洋是在后厨,薛洋嘴里还叼着一块甜点,孟瑶在旁边一脸无奈的道:“你是有多久没吃过甜食了,魏公子他们都不给你吃的吗?”

“别提了,”薛洋吃着点心,“云梦那边的饭菜简直不是人吃的,除了辣椒就是辣椒,尤其是那魏无羡……”

“魏无羡怎么了?”魏无羡突然出现在薛洋后面道。

薛洋被他吓了一下,赶紧把剩下半个点心塞进嘴里。

“慌什么,我又不抢你的。”魏无羡说着叹了口气,“唉,你怎么就感受不到辣椒的魅力呢。”

“魏公子,蓝公子。”孟瑶向两人施礼。

魏无羡和蓝忘机回礼,孟瑶接着道:“之前便对魏公子与薛公子师徒二人的盛名早有耳闻,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你要喜欢他尽管带走,不用客气。”魏无羡道。

这话一出薛洋差点被点心噎住,孟瑶也顿了几秒,道:“魏公子说笑了。”

“不是说笑,他本来也差不多可以出师了。”魏无羡道,“江澄又不肯留他在江家,我原本也想让他再去找个别的世家,你要是喜欢他正好。”

薛洋瞪了他几秒:“你现在让我走,不怕我出去杀人放火吗?”

“该跟你说的我早就和你说过了,你如果执意要造杀孽,我也没有什么办法。”

薛洋垂了垂视线,嘴角勾起一个玩味的笑:“成。”

孟瑶在旁边愣了愣。

魏无羡道:“听温宁说你要回兰陵金氏了?你要不嫌弃你就带着他一块,这小子虽然能惹祸,但还是挺有用的。”

孟瑶权衡了几秒,马上道:“魏公子哪里的话,能得此英才,乃是兰陵金氏的荣幸。”

于是魏无羡就这样把他的便宜徒弟卖到了兰陵金氏。

当宴席结束,所有人各回各家的时候,薛洋和孟瑶就回到了兰陵。

孟瑶随了父姓,更名金光瑶,眉间点上硃砂,也换上了一身的金星雪浪袍。

金光瑶带着薛洋去填写一些信息,好让他在兰陵金氏落户,姓薛,名洋,字……

“薛洋,你字什么?”

“都行。”薛洋道。

“什么?”金光瑶问。

“我说:都行。”薛洋道。

“别说笑了,你字什么?”金光瑶问道。

“不是我在说笑。”薛洋道,“之前我让魏前辈帮我取字,他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都行?”

“对。”

“……”

迟疑几秒,金光瑶道:“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

“你看着瞎写一个行了。”薛洋不以为意。

金光瑶停顿几秒,果断在薛洋的登记表上写上了:

薛洋,字成美。

以至于后来薛洋知道的时候差点一剑把金光瑶刺死。

去你//妈的成人之美,他宁可叫薛都行。

金光瑶回到兰陵金氏以后,金光善甩手给了他很多事情,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那日正奉金夫人之命要去醉红楼请金光善回家,却看到几个穿着金家家袍的少年正围着一个人欺负调笑,几句话不和,竟一脚把那人从金麟台上踢了下去。

“宗主带你回来,你还真把自己当少爷了?不过一个家奴之子,有什么脸面呆在这。”

“这么简单的东西都学不会,果然家奴就是家奴。”

金光瑶皱了下眉,家奴之子、娼妓之子,滚落金陵台……这些事勾起了他心里最不想提起的那段记忆。

金光瑶走向那滚落台阶的人,想过去看看,那几个少年心里一惊,也赶紧跟着跑了过去。

金光瑶回归兰陵金氏之后,金光善放了不少权力给他,所以他虽出身不好,但却人人皆知他地位不低,嘲笑也只是暗地里,明面上都对他敬重有加。

金光瑶走下去,发现那也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正躺在地上抱着头,脸上还有淤伤,倒也穿着一身金星雪浪袍,听见有人走过来,抬起头惊惧的看了金光瑶一眼,大概是怕金光瑶也来打他。

“这是怎么回事?”金光瑶问。

“回敛芳尊的话,这人叫莫玄羽,是金宗主的私……私生子。”

一个少年回话,旁边另一个少年立刻捅了他一下,敢在敛芳尊面前提私生子这个词,是不想混了吗。

又有一个少年补充道:“他不好好修炼,所以我们才教训了他几下,没有别的意思。”

“他不好好修炼,轮得到你们来管教吗?”金光瑶沉了脸色,收起来一惯挂在嘴角的微笑。

几个少年低下头,也不再顶嘴狡辩。

“回校场训练去,别再让我看见你们欺负他。”金光瑶道。

“是,是。”几个少年连忙应声,转身撒腿就跑。

金光瑶回头,发现莫玄羽还躺在地上,瞪着眼睛偷偷的看他。 

金光瑶把他从地上扶起来,温声道:“从那上面滚下来很疼吧?”

少年点点头。 

看这少年的模样也很是俊秀,年纪同他第一次来兰陵时差不多大,金光瑶不由在心里叹了口气,从金陵台上滚下来有多痛,没人比他更明白了。

“我是你同父异母的兄长,”金光瑶拿出手帕,帮莫玄羽擦了擦脸,“我叫金光瑶。”

评论(19)

热度(5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