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創腦洞向中篇】《假如溫寧姐弟才是溫若寒的孩子》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二章

对于金孔雀马上要和师姐结婚了的事实,魏无羡始终接受不能,以至于就算他已经在去兰陵的路上了,再看到请帖的时候还是愤愤的把请帖一摔:“便宜金子轩那厮了!”

“你就少惹事了。”江澄把魏无羡摔在桌子上的请帖收好,“阿姐和金公子现在是两情相悦,真不知道你哪来这么大怨气。”

“也不知道师姐喜欢那金孔雀什么,又娇气又自大……”魏无羡转身欲走,正看见后面的蓝忘机,果断一头扎进了蓝忘机怀里,“还是我们家含光君好。”

江澄毫不吝啬的对他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魏无羡不理江澄,抬头啄了一下蓝忘机的嘴唇:“蓝湛,你看我师姐都结婚了,我们两个什么时候……”

“你想何时?”蓝忘机问。

“那当然是越快越好,”魏无羡又亲了一下蓝忘机的脸,“不过又要办酒席,又要拜三拜,好麻烦的样子,不如……”

魏无羡一把把蓝忘机推到了墙上:“我们直接入洞房吧。”

蓝湛瞬间又红了耳朵:“不知羞耻。”

江澄脑门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怒吼道:“你们两个能不能出去再搞!”

这段日子魏无羡和蓝忘机好的是如胶似漆,劈都劈不开,前些日子魏无羡跟蓝忘机回姑苏住了一阵,这两天又带着蓝忘机回了云梦,现在也正带着蓝忘机去参加师姐的婚礼。

这就导致了和他们俩一路去兰陵的江宗主现在只想戳瞎自己的狗眼。

待三人到了兰陵,已经是婚礼的前一日了,老江宗主和虞夫人早都到了,婚礼的一切安排的妥妥当当。

虽说按礼该从娘家出嫁,但毕竟江厌离家在云梦,总不可能让轿夫一路从云梦抬到兰陵来,所以金夫人在兰陵给江厌离另置了一套大户的宅院,算作婚礼时出门的地点。

眼下江家一家子都在这宅院里,不过因为金江两家联姻请了很多人,姑苏蓝氏也在,所以蓝忘机便先回蓝家那边去了,没有和魏无羡一起在这里。

江澄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歇歇眼睛了。

第二日婚礼当天,江厌离穿了一身大红的喜服,极是端庄,脸上也施了明艳的粉黛。

虽然世家之间传言江家大小姐姿色平平,但其实江厌离长得并非不好看。她只是美的含蓄、低调,属于那种乍看并不惊艳,但端详久了就越看越好看的美人。如今打扮起来,倒是惹眼了很多。

江澄和魏无羡围着江厌离直打转转:“好看,真好看!”

江厌离笑道:“你们说了没用,你们说的,不能当真。”

江澄道:“我们俩的话你都不信,是不是非要那个谁说好看你才相信。”

江厌离有些害羞的低了头,脸红的连胭脂的粉色也盖不住。

不一会金家的花轿来了,江厌离盖了盖头,由人牵着到了门口。

按习俗,新娘上轿子脚是不能沾地的,得由新娘的哥哥弟弟背上轿子去才行。

魏无羡主动请缨:“我背!”

江澄一巴掌把他推出去:“滚吧你,我姐凭什么让你背。”

说罢不待魏无羡反驳,江澄已背起了江厌离送上了轿子。

送亲的队伍便在敲锣打鼓中启程了。

寻常的送亲队伍连轿夫带锣鼓唢呐也不过十几人,可江厌离的轿队却有着几十个人,前前后后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让人叹为观止。

一路到了兰陵金氏,按照民间的习俗,大门口放了一个火盆,花轿从火盆上跨了过去,寓意日后红红火火。

金子轩早已等在门口,一身红衣,背负羽箭。

射箭也是民间的传统,新娘下轿之前新郎要向轿门射出三支红箭,说是用以驱散新娘一路可能沾染的邪气。

当然了,也没有什么邪物能胆大包天的在夷陵老祖和三毒圣手的眼皮子底下沾染到兰陵金氏少宗主夫人的身上,这三箭不过是走个形式。

射箭金子轩当然是不愁的,极为漂亮的三箭过后,金子轩小心翼翼的把江厌离牵下了花轿。

过了门便是正式拜堂了。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送入洞房——”

酒席摆的也很大,很多人,很热闹,仙门百家几乎每家都有人在。

江澄和魏无羡都喝了很多酒,连酒量一向好的魏无羡都有些醉了,江澄情况更甚,两个人互相冲着对方撒酒疯。

中间金子轩过来,喝醉的魏无羡不顾什么礼仪的一把揪住他:“金孔雀我跟你说,我师姐嫁给你真是便宜你了,你可得好好待她,你要是敢对她不好你给我等着……”

“这还用你说,她是我妻子,我当然会对她好。”金子轩努力掰开魏无羡的手,然而魏无羡又马上抓了上来,“不过你什么时候给我起的外号……”

平时魏无羡发疯还有江澄摁着,现在江澄自顾不暇,金子轩被魏无羡抓着,挣也挣不开,又不好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大打出手,一时竟束手无策。

“魏婴,别闹了。”蓝忘机虽坐在蓝家那桌,但一直看着这边,看到现在的情况赶紧上来拖走了魏无羡。

“蓝湛,”魏无羡一歪身子靠在蓝湛怀里,“蓝湛我一天没看见你了,我都快想死你了。”

蓝忘机抱住魏无羡:“我也。”

魏无羡拖蓝忘机坐下,自己则坐在蓝忘机腿上,从酒桌上拿了一壶酒,倒了一杯递给蓝忘机:“蓝湛你喝酒。”

蓝忘机本想拒绝,奈何“不”字刚一出口,便被魏无羡堵回了嘴里。

“大喜的日子,不许说不。”

“……好。”

蓝忘机接过酒杯,看了一眼,一饮而尽。

几个数后,蓝湛一手支头,华丽丽的睡着了。

魏无羡坐在他大腿上安静的等他睡醒。

等了一阵魏无羡的酒也醒的差不多了,蓝湛也醒了过来。

魏无羡搂住蓝忘机的脖子,蹭蹭他的脸:“蓝湛。”

岂料蓝忘机忽然抱着他站了起来。

魏无羡一惊:“蓝湛,你干什么?”

“成亲。”蓝忘机道。

“成亲?”魏无羡道,“蓝湛你醉糊涂了吧,今天成亲的是我师姐。诶诶诶你往哪走?”

眼看蓝忘机抱着魏无羡就进了他们在兰陵住的房间,蓝忘机淡定道:

“你说的,入洞房。”

==================

接下来就是不可描述的事情。

所以忘羡大婚我就不写了。

婚礼流程网上查的,不知道对不对。毕竟我也没结过

评论(8)

热度(5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