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isite

原耽杂食女孩 目前是文手 正在学画画

【原创原著向短篇】《夺舍》三



晚上,魏无羡把原本江家在宅子里设的阵法全都撤了,然后守株待兔的坐在院子里等那厉鬼出来。

一直等到半夜,魏无羡都快睡着了,还是没感觉到有厉鬼出没的迹象。

“我说,不会是我长得太英俊,把那鬼给吓跑了吧。”魏无羡无聊道。

蓝忘机摇摇头,没说话。

“不等了,”魏无羡拍拍灰站起来,“既然它不主动出来,我就把它叫出来吧。”

魏无羡正打算掏出陈情,却被蓝忘机摁住:“再等一会,莫生事端。”

夷陵的老百姓没几个能认出魏无羡的脸,但却几乎所有人都能认的陈情。且现下玄门百家对夷陵老祖虽然不再剑拔弩张,但还远没到握手言和的程度,百姓对他更是充满着恐惧。魏无羡若骤然暴露身份,难免引起不必要的事端。

蓝忘机都发话了,魏无羡也不好任性,乖乖坐下继续等,没等多久就靠在蓝湛身上睡着了。

睡了不知多久,魏无羡被蓝忘机摇醒,“嗯?怎么,鬼出来了?”

蓝忘机做了一个噤音的手势:“听。”

魏无羡安静下来,听到远处传来一阵轻微的,若有若无的婴孩哭泣的声音。

他想起来白天公户夫人所讲“有时候半夜还能听见婴儿的哭声”,赶紧拉着蓝湛站起来。

“走,去看看。”

两人沿着声音找过去,发现哭声竟是从一个驴棚里传出来的。

“这魂魄弱的跟没有似的,怪不得我一开始没感觉到。”魏无羡道,“蓝湛,虚弱成这样的魂魄你还能问灵吗?”

“能。”蓝湛回答。

“含光君果然厉害。”魏无羡露出一脸痴汉笑,“那你先问问他是什么人。”

蓝湛拿出琴弹奏了一句,片刻琴弦一震,琴音弱不可闻。

“陈生之子。”蓝忘机翻译道。

“陈生?是死了的那个陈先生吗?”魏无羡问道。

“应该是。”

“白天怎么没听公户夫人说过陈先生还有儿子。”夷陵老组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那你再问问是谁杀的他。”

蓝忘机抬手拨弦,又是清洌洌两声琴音,片刻后得到两声依然微弱的回答,听完蓝忘机轻蹙了下眉。

“他怎么说?”

“为陈生所杀。”

“什么?”魏无羡惊讶道,“那陈先生杀了自己的儿子吗?”

接着蓝忘机又弹出一句,因前两次回复的声音太微弱,魏无羡也不敢出言打岔,生怕他一说话把那回复的琴音掩过去了蓝湛听不到。

待得到回复后魏无羡忙问:“你问什么了。”

“我问他‘年芳几岁’,所答‘诞世未到一刻’。”【一刻即为15分钟】

这下连魏无羡的脸色都变了,“这是刚生下来的孩子啊,这陈先生竟如此狠心?”

紧接着他又想到,这刚生下来的孩子,话都不会说,蓝湛问灵竟然能问出这么多东西,真是太厉害了。

这时候他听到外面几不可闻的几声脚步声。

“什么人?!”魏无羡两下翻上了墙头,发现刚刚躲在墙外偷听的竟是紫苏。

那紫苏被魏无羡抓到,立刻便开始哭。

“别哭了大姐,你别哭了行不行。”,魏无羡一向最见不得女人哭,一哭他就没辙了,“你再哭我也哭了,你信不信,你不信我现在就哭给你看。”

说着魏无羡以袖掩面,真做出一副要哭的样子,那紫苏果然不哭了。

魏无羡见她不哭了,终于松下一口气,从怀里掏出个手绢递给她,“擦擦吧,我又没说要怎么你,不过想找你问点事,你这哭的声泪具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在这强抢民女呢,过会再找人来把我乱棍打死。”

那紫苏垂下眼睛不敢看他,倒是蓝忘机听到“强抢民女”之后瞥了他一眼。

“我问你,”魏无羡盘腿在紫苏面前坐下,“你是那小孩的娘亲吧。”

紫苏点头,接着又问:“你怎么知道?”

“不然你大半夜来驴棚干嘛?不是看孩子难道是看驴?你要看驴也不用来这啊,我就有一头,还比这的驴聪明。你看这驴蠢的,我们在这又是聊天又是弹琴,就差开个宴会了,它竟然还没醒。要是我的小苹果,早尥蹶子了……”魏无羡道。

“魏婴,”蓝忘机见魏无羡越扯越远,不得不打断他,“说正事。”

“哦对对,说正事。”魏无羡正色道,“而且你也不是紫苏姑娘,你是占了她的舍吧。”

紫苏点头。

“陈先生也是你杀的?”

紫苏又点头。

“我也不想一句句问了,”魏无羡抻了一下懒腰,“你自己说说吧。”

其实事情推理到这,不用紫苏讲魏无羡也差不多都猜出来了,但他还是想让紫苏自己说一遍,说不定还有什么他没想到的细节。

“我叫南絮,是静影楼的一名琴女,打小在静影楼学艺,卖艺不卖身。一年前我遇到了陈先生,陈先生相貌俊秀,又通晓音律,令我十分心动,可我那时并不知道他有家室。后来他说他心悦我,时常来静影楼找我,有一日我们喝醉了酒,他说他想和我行夫妻之事,我当时想我们二人虽未成亲,但两情相悦,不过是早晚的问题,便答应了他。有了那一次之后,他便常常要和我做那事,我半推半就,最后都应了他,可那样的次数多了,终于有一日我发现,我已有了身孕。”

“那时开始我催他娶我,这才发现原来他已有了家室,我气他骗了我,可月份逐渐变大,肚子逐渐显怀,静影楼便留不住我了。我没了生活的法子,只能依靠陈先生给我的银两过活。”

“我那时还不知道他是公户家的入赘夫婿,想着把孩子生下来他就非娶我不可了,嫁过去就算做个妾也好。到了生产那日,他找了产婆来给我接生,孩子生下来连看都没让我看一眼他便抱走了,说是他带回去抚养。我觉察到不对,硬是拖着刚生产完的身子跟了出去。可却看到,却看到……”

南絮姑娘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可却看到他把我的孩子活埋在了驴棚里……我冲上去要跟他拼命,可我哪里打得过他,被他一把推倒在地上,他怕我把这事捅出去,硬是叫下人把我拖到没人的地方乱棍打死了。”

“我死后想化作厉鬼找他索命,可他在宅子里设了阵我进不去,无奈之下我只好夺了紫苏姑娘的舍,以活人之躯潜进公户府复仇。我知道我不该害人,但我真的不甘心啊,可怜我儿子刚来这人世,本应该有大把的日子等着他,却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

魏无羡听着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心里也是颇有感慨,只觉得这陈先生就这么淹死真是太便宜他了,应该先乱棍暴打一顿,然后埋进土里活活憋死。

可是,这南絮姑娘有冤,紫苏姑娘又做错了什么呢?

婚内出轨的不是她,玩弄感情的不是她,杀婴埋尸的不是她,杀人灭口的更不是她……从头到尾她与这件事情都没有关系,陈先生的错又凭什么要她去偿还。

南絮的儿子死的冤枉,可紫苏也有一个年纪尚小的妹妹。

说到底,她还是不该夺了紫苏的舍。

第二日,金凌和蓝思追带着紫电回来了,听魏无羡讲了公户府一事的来龙去脉,气的差点抽烂客栈一张桌子。

魏无羡拿出锁灵囊,请出紫苏姑娘的魂魄。金凌虽极不忍心,还是一鞭子把南絮的魂抽了出来。

蓝忘机做法,使紫苏姑娘魂归本体,让南絮的魂魄和那驴棚的婴魂一起生了天。

白来人世走了一遭,愿你来生投个好胎。


——end——

(大概)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杀婴活埋是真事,我在新闻里看到的,夺舍报仇当然是我胡扯的。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